夏秋爱上洋葱少年叻

希望所有的深爱都能够在一起。

老友

边地:

(七)

又梦到王源了。


唉。


王俊凯撑着身子靠在枕头上,闭上眼就是昨晚的落荒而逃。灯火通明的家,亲密无间的爱人,自己倒像厚着脸皮闯入人家的小丑,还变着法的表演尴尬情节。

只是王源昨晚的笑太刺眼了,一举一动都是幸福的,王俊凯心下烦躁。昨晚睡觉又忘了关窗,风顺着钻进屋里,对着吹了一晚,不禁打了个喷嚏,嗓子痒痒的,好像感冒了,又揉了揉眼,掀开被子直接下了床。


重庆又冷了一些,王俊凯裹着大衣出门的时候杨陆已经在楼下了。


“我的小祖宗啊,你今儿怎么了,快点啊,这戏的导演出了名的难搞,不喜欢人迟到,这好不容易帮你争取的角色,你可不能搅黄了啊”


王俊凯不说话一头钻进车里,里面开着暖气,一冷一热的,这温差顿时惹得他一阵头晕。


“知道了”,王俊凯扯了围巾,嗓子好像更严重了。


“你认真点啊,这是试戏的片段,你看看”,杨陆从前排递了稿子给王俊凯,看着他病怏怏的样,“不舒服吗,我先去给你买点药吧”


“不碍事儿”,王俊凯接过稿子,吸了吸鼻子,换了个姿势认真的看了起来。


“你别硬撑,今儿这事儿是重要,但你扛不住就说”,杨陆见状道。


“没事,完了再说”


路上塞车,到的时候已经临近十点了,杨陆下车的时候迅速给王俊凯多裹了件衣,带着人进了楼。


二十楼的电梯不一会就到了,王俊凯靠在电梯边上深深吸了口气,是一直想要合作的导演,本来早就约好的试戏,不巧前几天又出了事,杨陆磨破了嘴皮子才又谈下来,可得好好对待,只是现在确实不舒服,刚刚才背过的台词看过的场景,全都一团浆糊在脑子里绕,王俊凯用力摇了摇头,清了清嗓,这才出了电梯门。



杨陆在门外等得急却又不能进去看,一个多小时了,也不知道王俊凯怎么样,正准备开个门缝探探情况王俊凯就出来了。


“怎么样?”杨陆把衣服给王俊凯穿上。


“导演叫我开年了准备进组”,王俊凯声音明显不对劲,刚刚好像用尽了力,整个人脸色也不好,这么冷的天,两颊确是不正常的红色,步子也走不实,杨陆赶紧把人扶着进了电梯。


“看你这样我直接送你去医院吧”,杨陆抬手试了试王俊凯额头。


“嗯”,王俊凯应了句,不想多说话,下午没事儿,本来和刘志宏约好吃饭的,看来也得推了。


外面冷得紧又下着雨,车窗上染着一层雾气,王俊凯两手抱着肩缩了缩脖子,车速不算快,街边的树一排一排的倒着,王俊凯头晕晕沉沉的,看着实在催眠,不觉慢慢闭了眼。


“俊凯,那不是Roy吗”,杨陆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,王俊凯一下惊醒,车等红路灯的间隙见王源一人站在商场门口,一手提着东西一手撑着伞,白色的羽绒服衬得人小小的一个。


王俊凯看着就好像望到了过去,以前冬天机场赶通告的时候王源也是穿着特大一件白色的羽绒服,他老爱从身上揪出一片片白色的毛,一不留神就放在自己的头上。像古灵精怪的小孩,被发现后总会假装什么都没发生,惹得他好好教训了他一番,王源也不怕,就做着鬼脸嘿嘿的对着他笑。


王俊凯想着不由得抿了抿嘴,想马上打电话告诉王源今天王导的戏他过了,这个以前王源最喜欢的导演,总想着以后有朝一日能合作。可谁知电话还没来得及播就看着林笙从店里出来走进了王源伞下,王俊凯一下握住电话的手就僵了,刚刚为了看人坐直的身体也一下泄了气,他很累,感冒了的人显得更为疲惫,好像这一切都不值得,幸幸苦苦争取来的机会只为了完成和王源共同的梦想。


可现在看来他好像不需要了。坚持唱的歌,坚持得的奖还没来得急跟他邀功,却被告知一切都显得毫无意义。无时无刻不想着一直想把他护在身后当他的大哥,可没想到竟然是他先一步开始了新的征程。


“没想到Roy看着挺年轻的,女朋友都有了”,杨陆回过头看了看王俊凯,“真是事业爱情都得意”。


“是挺好”,王俊凯低着头看不清表情。


“很不舒服吧,快到了,再等等”,杨陆以为他不舒服这才又转过头去,催了催开车的师傅。


医院中午人不多,王俊凯昨晚受凉确实是感冒了,嗓子发炎,有轻微的发烧,医生要求就直接就挂了水,杨陆翻了翻手上过几天的通告,“明天的给你推了,就好好休息下,你先挂着我去给你买点吃的”,说完就放下药出去了。


王俊凯戴着口罩鼻子堵着不舒服,随即伸手扯了扯帽沿,又往下拉了拉口罩,正想闭着眼休息下谁知一闭眼就又是王源,烦。刚拿着手机想玩一下,刘志宏的电话就来了。


“今晚上老地方啊,哥们儿升职,必须得来哟”

“今天恐怕不行了,我在医院的”,王俊凯打了个喷嚏,声音嘶哑。


“怎么回事儿啊,你俩一个要订婚戒不来一个又直接挂医院了,你行不行啊”,刘志宏在那头埋怨道。


“这不赶上了吗,你以为我愿意?”,原来他是去选婚戒。


“你哪个医院啊,我过来看看您呗”,刘志宏开着玩笑,“反正我下午没事儿”


王俊凯挂了电话后没多久刘志宏就到了,还顺带了一提水果,整个人嬉皮笑脸的,不像来探病,但像来看热闹的,王俊凯看着不觉更头痛了,这祖宗就不应该让他过来。


“杨陆呢”,刘志宏放了东西又脱了外面的大衣,“我跟你说,这重庆没法过了,这多少年没这么冷过了”


“他下午有事,我吃了饭他就走了”


“你说你也是,多请个助理不好?这身边就杨陆一个人您行吗”,刘志宏看了看王俊凯那样,生个病还捂着口罩,累得慌。


“懒得请”,不是不想请,只是他脾性自从王源走了以后确实是阴晴不定,少了很多耐性,久而久之,助理来了又走,他也就不要了。


“你不会吧,我看网上说你今天去试王导的戏了?成了吗”,刘志宏边说边削了个苹果。


“嗯”


“真成了啊,行啊你,记得以前你和王源最喜欢他电影了”


“刘志宏”,王俊凯低了低头,声音沉了沉,又吸了口气。


“啊?什么事儿啊,这么严重”,刘志宏停了动作,转头望向王俊凯。


“我今天看到王源和林笙了,他们在买东西”


“我以为多大的事儿,看到就看到了呗,没打招呼?”


“你觉得当年王源走的时候我是不是就应该追过去”,王俊凯有点轻轻的咳嗽,继续说到,“我这几天一直在想,如果当时我也放弃一切跟着他走,你说我们俩现在是不是就不是这样的?”


刘志宏被王俊凯突如其来的正经搞懵了,什么叫不是这样的?“你俩现在不是挺好的?一个要结婚了一个事业稳定”,他不懂王俊凯的意思。


“我是说如果我追过去是不是就没有林笙了,王源是不是还和以前一样,一直都在我身后”,王俊凯顿了顿,“我总是在想如果我和王源之间没有差这十年会不会更好”


“王俊凯,我一直想问你,”刘志宏放了放手中的苹果,认真的说了句,“你是不是喜欢王源”


脑袋像是被突然点燃了,炸得王俊凯一片空白,喜欢这个词来的太猝不及防,心下所有关于王源的想法全都洗牌重新来过,原来对林笙莫名的敌意是因为喜欢,原来那天晚上自己醉酒的丑态也是因为喜欢,原来昨天别扭的晚饭也是因为喜欢。


“王源走这十年,你没多久就去看他爸妈还用说是怕老俩口无聊,但你看你父母都没那么勤,还有你干嘛老是听王源以前的歌,被我发现了还说我看错了,当时不想拆穿你是因为总觉得是我的错觉,以前还纳闷这么宝贝王源当初怎么说放人就放人了,现在看来是心口不一,你就是一对着王源就没辙了”,


刘志宏一副我就知道的样子,吧啦吧啦的说了一堆还不停,


“还有上次吃饭,王源一提到林笙你就炸了毛,开始还说你请客,结果咧,你自己倒好吃了跑得飞快”


王俊凯突然说不出话来,刘志宏说的句句在理。


“我说对了吧”,刘志宏看王俊凯沉默不语,心下了然,“那你打算怎么办?抢亲吗?哈哈哈”


王俊凯对刘志宏翻了一个白眼,自己确实不知道怎么办。


他靠在床头思绪放空,窗外的梧桐树落叶了,枯黄的叶子,打着旋儿,不断地飘落。


他想如果在春天一定是枝繁叶茂,绿得可爱。


他想自己应该是喜欢的吧


只是,王源现在又在干什么呢?















😁谢谢看到这里💕





.

评论

热度(70)